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即将参加高考的2000学子来到操场,参加所谓的“誓师大会”。它的意义在哪里,我不敢说!但我想,“誓师”绝不是大家一块空喊几句看似豪迈的口号,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能静下心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发现自身的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从而确立新的奋斗目标,能够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下一轮冲刺,也只有做到这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誓师大会,而不仅仅是空洞的形式!就剩下100天了,真的就剩下100天了!在这100天里,我们该怎样做那?我想和大家分享几个故事!
(一)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说:兔子和乌龟进行长跑比赛,双方站在起跑线上,发令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啊跑啊,离终点还有100米,兔子回头一看,乌龟还没影哪?兔子就睡起了大觉,结果一觉醒来,乌龟已经冲过了终点线!寓意很明显:在赛场上,谁跑的更快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谁能够锲而不舍的走到最后!聪明也不是一个成分十足的褒义词!所以我要告诉那些自以为聪明或自以为不聪明的人一句话:聪明不聪明真的是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我们更应该牢记心间的是一个信念-----天道酬勤!
(二)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兔子不服气,说“这次是我大意了明天在赛一场。”第二天,兔子和乌龟站在了起跑线上,兔子铆足了劲,这次一定要胜利!发令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乌龟就在后面喊,“谁先跑到终点,谁是王八蛋。”兔子一时间无所适从,就慢慢的跟在乌龟的后面,乌龟又胜利了。兔子又纳闷了,问乌龟,“你不是说谁先跑到终点谁是王八蛋吗?”乌龟笑了,“我本来就是乌龟王八蛋啊!”这看似一个有伤大雅的笑话,却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一句话:不要让别人的嘴巴偷走你的梦想。当你告诉别人你要考一本时,别人会说你“妄想”;当你告诉别人你要考清华、北大是,别人会说你“痴人说梦”;于是我们彷徨了,我们犹豫了,我们对自己产生怀疑了,静下心来想一想,却忽然发现我们犯了一个多么可笑的错误,别人的话能够改变什么哪?所以我说,不要去管别人的嘴巴,我们要做的事是——志存高远!
(三)兔子眼都气绿了,但仍不服气,说,“这次是我轻信你了,明天在赛一场”。第二天,兔子和乌龟又站在了起跑线上。兔子铆足了劲这次一定要胜利。发令枪响,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啊跑啊,还有一百米就到终点了,忽然发现路边站着一位美丽的公主,当然是兔子公主。我们不得不提及一个话题,一个每个人听到总会笑着转过脸去,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而心里却在“砰砰”直跳洗耳聆听的话题。故事讲到这儿,我不知道该怎样讲下去了,因为不同的选择往往会导致不同的结果。我曾经说过,不要老想着“那个男孩真帅”,“那个女孩真漂亮”,而到了生活中,才发现“那个男孩真的很帅,那个女孩真的很漂亮”,一份无可厚非的感情悄然降临了。我们该怎么办?我只想提醒大家的是,我们还在冲刺的跑道上,面对这份感情,我们要多一点自爱,更多一点自重,更多一点长远的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