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新学期计划演讲稿2】
六年的小学生活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我进入了中学。开学第一天,老师告诫同学们说,即使你拥有再辉煌的过去,也并不代表你会在接下来的中学生活中依旧会活得潇洒。是的,进入初中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充满未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的学期我确立了新的目标,“学习成绩进位争先,能力素质全面发展”,为此,我制定了新学期计划。
在文化课学习上,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平时遇到学习上的问题及时请教,多与同学交流,不让问题过夜。在语文学习方面,侧重多读,关心国家大事,养成每天读报的习惯,坚持每周安排半天课外阅读,一个月看一本中外名著,一学期看一集中学生范文选,扩大知识面,提高作文水平;在数学学习方面,侧重多练,每天晚上坚持一小时数学练习,每周坚持半天奥数学习,及时巩固和深化课堂学习,拓宽解题思路,提高解题速度;在英语学习方面,侧重“三多”,即多听、多说、多背,坚持每天早上英语朗读背诵半小时,每天听英语录音半小时,平时多练习用英语交流,熟练掌握所学语法、句型、生词,全面提高英语读、听、说能力。
在文体发展上,坚持认真上好文体课,培养广泛兴趣,发展一两项专长。在体育锻炼方面,坚持每天半小时跑步,练习打好羽毛球、乒乓球,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提高体育成绩,增强体质;在文艺和兴趣爱好方面,主要是在学习之余,练练琴、学学电脑等,尽量控制玩电脑游戏的时间,做到不影响学习,张驰有度,劳逸结合。
在集体生活上,增强集体荣誉感,遵守纪律,积极参加各项班集体活动,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做好各项班集体工作,为同学服务,在实践中锻练各方面能力,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