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热爱祖国演讲稿
园洲中学的全校师生们;
大家好,我是七(6)班的陈婉仪同学,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同学们,当你们听到耳边响起的庄严国歌,当你瞻仰着飘扬上空的五星国旗,你想起什么?你的心头是否和我一样涌起了对祖国的壮志豪情。
我们从呱呱落地起,似乎都产生了一个信念,那信念--就是爱国。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喝着黄河水,踏着黄土地,说着中国话,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损害祖国的利益,侮辱国家的尊严。我们热爱祖国,热爱这一身黄皮肤,我们是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熟读八荣八耻,我们热爱这个如日中天、沸腾向上的祖国。
只是空有一腔爱国情怀是不够的,这是一个科学发达的时代也是一个弱肉强食的时代,只有不断开拓创新,只有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投身科学,为祖国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才能使我们祖国强大起来,才能使我们祖国不再受欺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中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我们不是最好,但我们会尽力做到更好。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科学,传播文明,在享受新生活的同时,更要创造另一个生活,如今,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学习科学技术,不仅仅是为了成为科学家,也是为了能适应生活,更为了能成为新世纪的主人,为国家建设,为人类文明做出贡献。邓小平爷爷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确如此,科学为我们祖国的插上了翅膀。毛泽东主席曾对青年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如果说长辈们用辛勤的劳动建设了20世纪的祖国,那么,我们就应该以知识、以科学担起新世纪的重担。同学们,我们正处于成长发育阶段,学习科学,让我们从小做起。我们要努力学好各种文化课,因为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同时,对各种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科普书籍、报刊,最好在课余多阅读一些;还应该积极动手搞各种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写科学小论文等,培养对科学的兴趣。长此下去,我们一定能够热爱科学,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
我们祖国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们能有今时今日的幸福生活,全靠前人的努力耕耘。古有诗人赵翼:“李杜诗篇万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现有毛主席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风流人物数当代,大好春光看今朝。我们要发愤图强,为国争光,成为第二个“贝多芬”“爱迪生”,只要努力,我相信,新一代“诺贝尔奖”一定会是我们中国人的囊中之物。
美国前总统曾告诫过他的子民:“你们要问的不是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是你能为国家做什么。”我们无时无刻不索取着祖国的资源,享受着祖国的福利,而只要我们做好自己的那份职责,就是在爱祖国。爱国并不难,并非一定要为国抛头颅,洒热血。从小事做起,更能体现我们对祖国的热爱。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