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发言稿,以下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发言稿,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写作上的帮助。
一做一名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的好教师。
古人曰: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爱国守法是体现一个人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也反映了一个人与国家的依存关系,更是调节一个人与国家之间的政治原则和法律规范。遵纪守法是教师的师德修养的基础;遵纪守法也是对教师师德修养的底线要求;遵纪守法更是时代赋予我们教师的现实要求。作为教师要以自身作则,加强学习,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模范遵守国家和行业有关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一个人如果平时不学习,放松自我教育,久而久之就会忘记了自己的职责,思想上就会慢慢放松警惕,贪欲的思想可能就会逐渐滋长。万里航船,始于罗盘,法律法规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行为指南和准则,时刻保持自我警醒,强化约束,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清贫,耐得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好教师。
二做一名胸怀理想,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的好教师。
朱永新老师的话时常激励我:一个优秀的教师,必须具有远大的理想,不断地给自己提出追求的目标,同时又要有激情。只有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才能获得强大而持久的前进动力,才能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理想是人生的动力!教师的爱岗,就是要热爱教育事业;教师的敬业,就是对国家教育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鲁迅先生曾说:教育植根于爱。责任心就是对学生的“爱”,事业心就是对教育的“情”。有“爱”才有投入,有“情”才会付出。所以,爱心与责任心相结合,是师爱之根本,亦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教师都应该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人民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不断适应新时代的需要。
三做一名勇于创新,熟练掌握现代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的好教师。
通过这次的南通学习,我清醒地认识到,教育工作是一个不断创新和生成的过程,需要我们发挥自己的教育机智去认识、解决问题。新时期的教师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只有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满足学生的越来越广泛的知识需求。也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勤于学习的人才能乐于施教。”教师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教学水平,才能准确的授业、解惑,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不断提高教育和教学水平。
四做一名努力提高自身道德情操的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好教师。
虽然,在我们的身边出现了极个别的违法乱纪、信仰缺失、道德沦丧的“害群之马”,但涌现在我们身边的却是无数默默耕耘甘于奉献的教师群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果不是有着对学生的真爱,对事业的挚爱,对祖国的热爱,怎么可以让他们乐于清贫、坚守一生?尤其是在物欲横流,利比义重的今天,正是他们用青春和奉献来捍卫教师职业的圣洁;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的荣辱观。师者之爱,值得我们亲力亲为来践行,师者之爱,值得我们殚心竭虑去诠释!,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路者。要让学生具有高尚的人格,教师除了要对他们进行孜孜不倦的教诲,还必须用自己崇高的人格来净化学生的心灵。教师只有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表现出了高尚的情操,学生才会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才会真正敬佩教师,理解教师。一位真正能吸引学生的教师,必然是具有高尚情操、丰富学识的教师,这样的教师才是学生心目中的最敬佩的人。新时期的教师也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算真正的为人师表。
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发言稿
五做一名关心、呵护学生成长的好教师。
教师应当具有高超的德行、持重、明达、和善,同时又要具有庄重、安适、和蔼地和学生交谈的本领。作为教师还必须转变自己的角色地位,顺应课改的需求,真正地引导学生们积极、主动、快乐地学习,真正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学习活动参与者、探索者与研究者。有爱心,有微笑,教育才有灵魂。“乐教爱生、无私奉献、励志创新”理应成为我们的师德之魂,师爱之本。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自律意识,防患于未然,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用赤诚之心培育学生,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崇高的师德塑造学生。正如习主席在座谈中所说:“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让我们在“四有”的道路上奋力追寻,成长自己,收获希望!乐为人师,甘于奉献,扬清风,树正气,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廉政之风在冰清的校园盛行,让廉洁之花在玉洁的校园永远绽放!
本文关于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发言稿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关于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发言稿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四讲四有专题讨论发言稿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