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旅游出发
一天傍晚,妈妈收到了永霞哥哥的电话。妈妈对我说:“明天我们全家和你建鑫表哥去青岛游玩。”我听了一蹦三尺高,表哥也很高兴。妈妈说:“不要高兴的太早,明天要很早起床。”我立刻拍着胸脯说:“没问题,明天我四点半就起床。”妈妈却说:“不,明天一点半就要起床”我一惊,不过马上镇静下来。说:“早起就早起,这还不简单。”说完我们就早早上床睡觉了。
我正在做着美梦,突然被爸爸叫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大家都起床了,还叫我“小懒虫”。我看了看表才零晨一点,我还没回过神来,倒下又睡。爸爸说:“你不去青岛了?”我一听,一骨碌爬起来,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说:“走!”大家都笑了。天真黑啊!我第一次起的这么早。永霞哥哥驾着车,我们浩浩荡荡地向着青岛出发。上车以后,我和表哥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到青岛近郊了,我向窗外一看,东边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啊!天大亮了。窗外凉风习习,我心情愉快的像出笼的小鸟。车子继续前行,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海的味道,可是没看见海。爸爸说:“离海很近了,我们先去招待所住下,一会儿再去玩。”
到了招待所,我的头一沾床又睡着了,梦里还想着在海里游泳呢
(二)大海的礼物
等我一觉醒来,已经又在路上了。我问爸爸:“咱们这是去哪儿?”爸爸说:“去栈桥玩儿”我听爸爸说去海边,高兴极了,“瞌睡虫”立刻跑走了。我们坐了四五十分钟的车,来到了栈桥。
迎面吹来的是习习凉风,眼里看见的是波涛汹涌的大海,耳边偶尔响起几声海鸥的叫声。站在沙滩上,往远处望,大海碧波万顷,一望无际,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隐隐约约看见几艘小船。往近处看,只见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有规律地拍打着沙滩,有时波涛汹涌,犹如万马奔腾,有时几朵小小的浪花涌上来,柔柔地亲吻着海滩。大海还不时送给沙滩一点小小礼物:翠绿翠绿的海菜、十分好看的石头……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兴奋,我感觉现在大海跟我是那么亲近。我情不自禁地跑下海滩,在海里尽情地玩耍。不一会我和表哥的裤子就都湿透了。
我玩的正高兴,突然,脚不知被什么咯了一下,我弯下腰,摸索着拾了起来,原来是个贝壳,我擦干净上边的泥沙,在水里冲洗干净,一看是个美丽的火炬贝,它表面很光滑,还闪着光芒,四周有均匀的花纹,像一个小火炬,真好看。这是大海送给我的礼物。
这里有许许多多暗红色的礁石,大的像个小岛屿,小的只有手掌大小,它们就像海边的哨兵,寸步不离的保卫着大海。
大海馈增给了人们多少宝贵的礼物,人们要好好地珍惜它.
(三)初学游泳
我们坐车去了海边游玩。一到那儿,我看见在海里有一些花花绿绿的救生圈,啊!游泳的人可真多。我感到心里痒痒的,便缠着妈妈要游泳用品,妈妈给我和表哥买了:游泳衣和救生圈……
我们愉快的下了海,开始学游泳。海里真凉啊!一下水,我感觉到身上的毛孔都紧缩起来,浑身瑟瑟发抖。在表哥的鼓励下,我还是勇敢地向海里走去。可是出师不利,一个浪头打来,就让我“品尝”到了海水的味道。看到表哥在海里自由嘻戏,我可真羡慕呀,于是,便向表哥请教游泳的要领和姿式。表哥教了我一阵子,我还是不得要领,而且还多“品尝”了几口海水。
我又向爸爸请教游泳的技巧,爸爸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爸爸熟练的扎下水,溅起几朵白色的水花,在很远的地方才露出他的脑袋。爸爸转回到我身边,耐心地向我演示:两手合并向前伸开,然后用力向两边劈水;腿轻轻蜷起,接着用力向后蹬。我见爸爸游的很轻松,便觉得很简单。就模仿着爸爸的动作学了起来,不料又喝了几口“香甜”的海水,可真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志在必得,忍着嘴里苦涩的味道,用心地学了起来。在爸爸和表哥的多方帮助下,最终还是学会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多吃了点“盐”,而且只学会了蛙泳。
我们还打水仗、用沙子垒大坝……虽然很累但我今天还是非常高兴.
(四)参观动物园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因为今天要去动物园,我和表哥都很高兴。我们穿过中山公园,来到了动物园,还没看见动物,先听见了动物的叫声,有令人毛骨悚然的虎啸,地震山摇的象吼……各种动物的鸣叫,此起彼伏,好像大合唱。
走进动物园,我第一个看见的是号称百鸟之王的孔雀。它身披一件闪闪发光的蓝外套,头上长着几根好看的翎毛,它长长的脖子,黑黑的头,外型很像鹅。它一看我们靠近,立刻张开它那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大尾巴,好像欢迎我们的到来。
接着我们又看了动物中的智者—猴子,它有一个小小的脑袋,桃型粉红色的脸上有许多皱纹,像个老态龙钟的老爷爷,可是行动却非常灵活,一伸手就接到了游人抛给它的花生。我还特意看了一下它的屁股,啊!?真的是红的,我刚一对爸爸嘀咕,那只猴子在笼子里龇牙咧嘴,好象在反对我揭露它的“个人隐私”,这些猴子可真有趣。
后来,我们又看了骆驼,看到骆驼,令我想起了一则漫画:一个笼子里有两头骆驼,一个是妈妈,一个是孩子,一天小骆驼问:“妈妈,为什么我们长着双重眼睫毛?真难看。”骆驼妈妈说:“我们在沙漠里行走时风沙不会刮进沙子。”“那为什么我们鼻子里长着瓣膜?”骆驼妈妈说:“这样在沙漠里行走风沙不会刮进我们的鼻子。小骆驼说:“那我们为什么不在沙漠里?”骆驼妈妈说:“这……”我看见眼前的骆驼,毛发稀疏、神态悲哀,这与有“沙漠之舟”美称的骆驼一点也不相称。骆驼的圈里非常肮脏,里面有许多游人抛洒的果皮和废纸。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与它们和谐相处啊。否则千百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就只能在图画里看这些可爱的动物了。
我又参观了许多小动物,了解了它们的生活习性,今天收获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