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离得太久了啊,期盼的泪水,早已溢满了那茫茫东海;盼得太切了啊,思念的落叶,已覆盖了那大片大片的森林,冬去又春来,寒来又暑往,又有谁能告诉我,何时是归期;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搭起一座桥,两岸成一家.
你知道这个地方吗?告诉你吧,这就是全中国人民热烈期盼回归的祖国的宝岛------台湾台湾位于我国东南海域,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两岸与福建相望西靠巴士海峡与菲律宾群岛接壤,北向东海全岛总面积为35989.76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岛屿,其中包括台湾本岛,澎湖列岛,钓鱼岛,赤尾屿,兰屿,火烧岛和其他附属岛屿共88个,为中国的“多岛之省“.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在中国古代文献里,被称为“蓬莱”、“贷舆”、“员峤”、“瀛洲”、“岛夷”、“夷州”、“琉求”等。从三国时代开始,便逐渐开拓,经营台湾,到1885年(清光绪十一年)正式建立行省台湾的旅游景点很多,主要有:阿里山--恒春半岛--台东--宜兰--花莲--基隆--嘉义--新竹--日月潭--桃园--澎湖县--高雄市--台北市--金门县--台南市--台中市等十几个景区我想大家知道的就是那阿里山了吧.
阿里山属于玉山山脉的支脉,由地跨南投、嘉义二县的大武峦山、尖山、祝山、塔山等18座大山组成。相传以前,有一位邹族酋长阿巴里曾只身来此打猎,满载而归后常带族人来此,为感念他便以其名为此地命名凡是到阿里山的游客,都要亲眼看看“阿里山神木”的雄姿。在阿里山主峰的神木车站东侧,耸立着一棵高凌云霄的大树,树身略倾侧,主干已折断,但树梢的分枝却苍翠碧绿,树高52米左右,树围约23米,需十几人才能合抱。据推算它已有3000多年高龄,约生于周公摄政时代,故被称为“周公桧”,是亚洲树王,仅次于美洲的巨极“世界爷”。在周公桧的东南方有一棵奇异有趣的“三代木”。三代木同一根株,能枯而后荣,重复长出祖孙三代的树木,是造化的神奇安排。如今第一、二代的前身均已枯老横颓,第三代却仍然欣欣向荣漫山遍野的樱花是阿里山又一奇观。
日月潭也是一处美丽的地方它位于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湖面海拔760米,面积约9平方千米,平均水深30米,湖周长约35千米。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潭水碧波晶莹,湖面辽阔,群峰倒映湖中,优美如画每当夕阳西下,新月东升之际,日光月影相映成趣,更是优雅宁静,富有诗情画意。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象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珠子屿(光华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日月潭风景区不但风光美丽,而且气候宜人,七月平均气温高于22摄氏度,1月略低于15摄氏度,日月潭以其天生绝色,被称为台湾仙境,也是台湾省的标志。
台湾的蝴蝶也是甲天下的据说,台湾所产的蝴蝶,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名列世界之冠。有人做过统计,蝴蝶种类有四百种之多。其中独具特色、最为名贵的是“大红纹凤蝶”、“蛇头蝶”、“红边小灰蝶”、“宽尾凤蝶”、“皇蛾阴阳蝶”、“兰屿黄裙凤蝶”等等。拿“兰屿黄裙凤蝶”来说,它产于台湾的兰屿岛,是凤蝶中最美丽的一种,后翅有大型金黄色的花纹,由于鳞片的特殊构造,逆光看去,会发出灿烂夺目的珍珠般的光辉。这种色彩,是世界上蝴蝶中独一无二的。再如“皇蛾明阳蝶”,它双翅的形状、色彩,不但不象普通的蝴蝶一样对称,而且大小不一,更为奇特的是,它翅的左边为雌性,右边为雄性。据说,在一千万只蝴蝶中才能发现一只,自然是“物以稀为贵”。至于“蛇头蝶”,由于它翅膀上端长着象蛇头一样的图案,所以称为“蛇头蝶”。它的两翅张开,足有洗脸盆那么大,是世界上最大的蝴蝶,堪称珍品在台湾蝴蝶活动的地区,有不少人专以捕蝶为业。他们采用,“酒醉法”、“花诱法”等,一天能捕到一万多只。这些捕来的蝴蝶,一部分直接卖给外商,一部分送给蝴蝶工厂加工。有的做成蝴蝶画,供人们欣赏,有的制成蝴蝶标本,供学生和科学工作者之用,还有的用塑胶加工成茶垫、台布等,当作独具艺术风格的装饰品。台湾的这些蝴蝶产品,都深为人们所欢迎。
还有那台湾的水果,也很受中国人民注意有“水果之王”美称的台湾“火龙果”(又称“仙密果”)。火龙果集水果、花卉、蔬菜的优点于一身,并不仅仅就果实才能够食用,而且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而且美味可口,已经成为新奇、优良的绿色保健食品台湾杨梅果实初夏成熟,正值水果淡季,其色泽艳丽,甜酸可口,广为消费者青睐。它的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和其他矿质营养,既可鲜食,又宜加工成各种制品,果实、核、根、皮等均可入药。树姿优美,又是绿化环境的良好树种.
但是,美丽富饶的台湾现在却不能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陈水扁纠集岛内“台独”势力,打着“台湾主体性”的幌子,变本加厉地搞“去中国化”,更图谋通过所谓“宪政改造”,把“台湾法理独立”的活动推向实质阶段过去一年,在******对台“八项主张”的基础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正是在此新思维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举措。三月,全国人大高票通过《反****国家法》,充分表明中国人民尽最大努力争取国家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和决不容忍‘台独’的坚定意志。随后,胡锦涛分别与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与新党主席郁慕明进行了历史性会面,就促进和改善两岸关系达成广泛共识,举世瞩目,广受欢迎。为落实共识,大陆尽了最大努力,台湾民众也深受其惠,尝到甜头。最近,胡锦涛在厦门再次呼吁,两岸应尽快“三通”。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大陆对手足同胞的真情,对改善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正是通过这些努力,去年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在增加,有利于遏制‘台独’的积极因素在增加。可是,陈水扁当局却无视民意,罔顾民心,一意孤行,紧抱“台独”神主牌,继续坚持要搞“法理台独”,在“三合一”选举失利之后,更向‘深绿’靠拢,在其元旦讲话中扬言要“公投台湾新宪法”,并对两岸经贸“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正是“台独心魔”作怪,明知是台湾利之所在,民之所愿,扁当局还是不愿看到两岸正常热络的交流,甚至连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奥运圣火岛上传递,可爱大熊猫赴台这样的美事,都要视为“统战”,重重设阻,真是荒谬地倒行逆施!近来,陈水扁的“台独躁郁症”再次发作,提出了所谓的“中华民国四阶段论”,说什么“‘中华民国’与台湾是划上等号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治分立、互不隶属,是不同的两个‘国家’”云云。陈水扁企图以激进的“台独”炒作,为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困境和自身权力危机解套.8月2日,陈水扁提出了所谓的“中华民国四阶段论”,8月6日在“台联党”成立4周年的大会上就处理两岸事务又提出了所谓“一个原则、三个坚持、五个反对”;8月9日,在接受俄国媒体采访时又说,“‘中华民国’与台湾是划上等号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治分立、互不隶属,是不同的两个‘国家’”云云,从而掀起了又一波“台独”浊浪.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双十”前夕,台湾当局不断放话,说是陈水扁将会“发表重大讲话”。故此,台湾内外媒体不断追踪,陈水扁当局则左右躲闪,故作神秘,企图在“巨大的悬念”之中制造“重大讲话”有“重大突破”的新闻爆炸效果。对此,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熟悉陈水扁“台独”本质和奸狡性格的人都知道,陈水扁的“双十”讲话绝不会有什么有利于推动中国统一的“新意”,绝不会有停止“台独”步伐的“新意”,陈水扁将一如既往地玩弄手段,在蛊惑人心中制造“善意”“缓和”的假象,继续在“台独”道路上危险地滑行果然,陈水扁这篇洋洋数千言的“双十”讲话,充满了“去中国化”意识,充满了“台独”意识,充满了自以为得计的欺骗,充满了强装悲愤的煽情。这篇讲话不但没有推动中国统一的丝毫“善意”,而且在“去中国化”和“台独”方面走得更远,叫嚣得更加刺耳。可以说,陈水扁的公开宣扬“台独”在这篇讲话中已经呼之欲出,已经“话到嘴边”!可是陈水扁在玩弄虚情假意和低劣手段的同时,还公然为“台独”张目,大喊大叫“中华民国的主权属于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事实是,台湾不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也不是台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民国”是在中国历史上已经消亡了合法统治地位的一个政权,它“偏安”于台湾,令中国处于****状态。这些才是“任何人都不能否定的事实”.将台湾与“中华民国”划等号,是要把台湾宣称为一个“已经独立的国家”!这样荒谬的论调,李登辉之流、吕秀莲之流都曾经讲过,但出自“双十”讲话则是首次。这是陈水扁当局进一步迈向“台独”的严重步骤.
就是陈水扁,是陈水扁的台独势力让祖国不能统一的但是,我们中华人民会坚持到底,让台湾回归它思念的祖国我们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
台湾啊,台湾,你回来吧,你可知道,祖国母亲在等着你她在海岸边已经等了五十多年,她眺望着自己的孩子,希望某一天,孩子能回来叫一声“母亲”.
本文关于台湾,回归吧作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关于台湾,回归吧作文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台湾,回归吧作文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