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600字_重复
我喜欢花,喜欢荷花、牡丹花、桂花……每一朵花似乎都有自己的特点,然而,我最喜爱的却是菊花。
菊花是一种及其平凡的花,它没有桂花那么芳香,也没有玫瑰那么华丽,它只是穿着朴素的衣服,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经常被人们遗忘。
菊花有很多种类,最常见的是黄色,几十缕黄色的丝围成一种独特的花形,美丽而又高雅,也向人们展示着它素雅的一生。菊花是一种草本植物,它没有粗大的枝干,也没有繁密的叶子,它总是傲然挺立在风雨中,向人们展示着生命的精彩。
在我家的小院里,种着一种美丽的菊花品种,名叫“大丽菊”。顾名思义,这种菊花红艳艳的,好象一位少女,美丽而又清纯,在几片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嫩、活泼、生机勃勃。
冬天来临了,北风呼啸,仿佛要把大地都臣服在它的脚下,花儿调零了,树木在北风中瑟瑟发抖。可是这时,菊花却没有倒下,它昂首挺胸,娇小的身躯在这时却显得异常高大。菊花,它压倒了寒风,压倒了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的花儿们。它不畏风寒,用它的活力温暖了冬天,温暖了我的内心。在我遇到了困难想退缩时,就会想到菊花,并会扪心自问:“难道我还不如一朵菊花吗?”
啊!菊花,你用你的一生默默地为人们做着贡献!你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也没有百合那样美丽,但你从不气馁,顽强地展示着你的一生。啊!菊花,你在我的心中永远盛开!
我爱菊花
又到一年金秋时,蟹肥菊黄惹人怜。我喜爱秋天,全是因为菊花。是菊花的种类繁多,是菊花的形态各异,把秋天打扮得分外妖娆,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