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作文600字_重复
一次无意间听叔叔说要去看菊花展,我这样爱菊之人,怎么能不去呢?于是我便撒娇地央求道:“我也要去,你带我去么!”叔叔见我也喜欢菊花,自然高兴地满口答应。
到了菊花展,我仿佛掉进了菊花的海洋,这里的菊花真的是铺天盖地,数不胜数。很多菊花都是我不认识的。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如玉,紫的赛绸,一朵朵傲霜吐艳,竞相开放,让人眼花缭乱。我努力地辨认着它们的名字,它们的名字也都饱含诗意,恰如其分。“菊花瀑布”,由一朵朵黄色的小花组成,从一米多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直泻到地上,恰如一道散发出浓香的瀑布;“绿牡丹”,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绿中透黄,光彩夺目,让人在赏菊之时,联想到牡丹,大呼过瘾;“残雪惊鸿”,多有诗意的名字,在我看来,更象是天上的白云,而我,似云中仙子般穿梭其间……
赏花之余,我更多地关注有关菊花的介绍。我知道了菊花栽培历史悠久,菊花的种类繁多,还了解到菊花的药用和食用价值。“菊花,味甘苦,微寒,散风,清热解毒……”我反复地咀嚼这句话的意思,我渐渐地懂里面的意思了。以前我不喜欢菊花茶的味道,现在我明白它对健康的作用,以后我可要常喝菊花茶呀!真是说什么有什么,要什么来什么,就见一排摊位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各种各样的菊花茶,还有含有菊花成份的糖果、糕点,叔叔给我买了一大包,满载而归。
菊花,不仅给人带来美的享受,更给人带来健康。我爱菊花,又多了一个理由。
菊花
“秋风杂秋雨,夜凉添几许,飕飕不绝声,落叶悠悠舞。”
是的,在这寒暖相加的季节,唯有菊花独秀,而菊花也是我最喜欢的花。菊花五彩缤纷、花枝招展、形态各异、香味淡雅。红的,似一团燃烧的火焰;白的,似冬天空中飘落的雪花;紫的,似天边灿烂的霞光;黄的,似一堆在阳光下闪耀的金子。大的,像团团锦簇的彩球;小的,像盏盏精巧的花灯。那一片片、一簇簇的菊花竞相开放,在墨绿色叶子的掩映下,更加迷人。菊花散发着一股淡淡的、典雅的、朴素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菊花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没有玫瑰的妖娆,没有百合的冰清玉洁,但它却是最纯洁、最美丽、最高雅的花!严霜既降,百花凋零,只有菊花开放,他的那种它在收获的季节开花,或许,不那么引人注意,但人们在农忙的时候,可以闻见它的香味,也是极好的。看,菊花挺直了腰板,站直了身体,再一次向寒冬示威。虽然猛烈的风在刮着,压倒了它的身体,虽然夹杂狂风的雨不停地下着,冲完了它的腰脊,但它绝对不会低头折节!看,在阳光的照耀下,它再一次站直了身体,经营的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不像某些花,虽早放光华,但经过雨后只剩黑白。要经得住挫折、磨难,才可能花发出过人的光彩!“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凌风傲雪的菊花,是多么令人敬佩呀!多少人,经不住磨难与重挫,放弃了一些事情。而这小小的生物,得有多么强的生命力呀!它如戈壁的大白杨,却又多添许多光彩!真想在菊海里畅游,感受这绝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