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樱花的作文800字精选
老家门前有一棵樱花树,祖姥姥很喜欢它,尽管它早已干枯。祖姥爷去世后,祖姥姥就常常一个人做在门槛上凝视着它,脸上却挂着幸福的笑容。常常看见祖姥姥一个念叨:“那棵樱花以往开花时候漫天飞舞,可是现在,现在...”转而叹了口气说:“不开花的樱花树是寂寞的...”这才发现祖姥姥的眼里噙着泪花。我知道那棵樱花是祖姥爷为祖姥姥特别栽的。
后来,祖姥姥因为太过于思念祖姥爷一有撞死在那颗樱花树上,一滴滴鲜红的血仿佛在诉说樱花的寂寞。
新学校里有棵樱花树,可是,我转学得不是时候。花期过了,有些遗憾,安慰着自己他明年还会开的。可是,我想看樱花的愿望最终被时间拉开距离,被记忆埋葬。
过了一冬季,春天来了。一切又都变回了绿色。站在操场上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里。静静的,悄悄的,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突然飘了过来。心仿佛被猛然一击,开启尘封已久的记忆...随着花香慢慢踱步到那个安静的角落,害怕又失望一次。可是老天眷顾了我。不知何时,樱花开了。不可思议,因为是那样的美丽,仿佛梦境一般。屏住呼吸,怕是惊扰了这个美丽的梦。整棵树缀满了粉色的欣喜,就像孩子们脸上那属于青春的笑容,不留余力德释放了自己所有的美丽,显示出春天应有的活力。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祖姥爷和祖姥姥远在天国的幸福。可是我却知道,这个春天是这棵樱花树最后的旅程。这个春天过后,关于它的一切将归于沉寂。心中不免感伤,于是一天一天都去看它。可是,终于还是,花残了,最后凋零。突然想起祖姥姥说的那句话,到现在才明白它真正的含义。一棵樱花原来是没有办法不寂寞的吧,尽管努力想保留那最后一次灿烂。
....
又是一个春天,路过那个角落。
不经意的瞥了一眼,却深深的震撼了我。不知何时,在那棵枯死的樱花树周围,一丛一丛小小的樱花钻了出来。泪水划过脸颊,那么和谐的画面——远远的,就像是在妈妈的庇护下极力守护着它。早已冰冷的心被温暖包围,悄悄融化...
但转眼又破涕为笑,樱花,终于不寂寞了。我也应该多笑笑了,是的,笑容才属于我,扬起嘴角,向前走去,因为前面有我想要的不寂寞....
飘落的樱花
小时候,熙曾和母亲在樱花树下看那绽放的樱花。樱花自然惹来不少人的赞美,他们都会为樱花那生命的短暂而去珍惜眼前绽放的樱花。
母亲说她喜欢樱花,尤其喜欢赶在樱花飘落前欣赏她绽放的样子。的确,樱花的生命是短暂的,只在每年的三、四月份绽放,当她绚烂地绽放后便凋零了,最终把自己的身躯献给大地。但,她是微笑着离开,因为她无憾了……
因此每当樱花飘落时,熙也和母亲来到花落的枝头,看那漫天飞舞的樱花给天空划出粉红色的界线。母亲唱的曲儿也乘着风儿散布到每个角落,使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宁静安详。熙闻着樱花特有的香味偎依在母亲的怀里睡熟了……
以后的每年都是这样,在樱花绽放与飘落的两个时间里,樱花树下总能看见熙与母亲的身影。
“熙,樱花又绽放了,最近你也很忙,不如趁这周放假回家和母亲看看樱花,放松一下?”母亲用嘶哑的声音说。
母亲好不容易把熙拉扯大,长大后的熙拥有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找到了一份人人羡慕但却很繁忙的工作。而母亲却随着时光的流逝头发变得苍白,皱纹如蜘蛛网般覆盖了她那原本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笑脸。熙瞄了一眼办公桌上的一叠文件,对母亲说:
“妈,这个周我要加班,没时间回家了。你看着先吧,然后把樱花的照片寄过来就行了。”
母亲放下电话,那份看似简单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的愿望也在这次通话中破灭了。母亲望着窗外绽放的樱花,不禁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