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灰鸽,一只处于花季少女的灰鸽。我有很多朋友,可心里空落落的,总觉的这些朋友不是很亲密。后来,妈妈叫我不要多想,我只是想要一个知音。若是有缘,就是知音。懂吗?
似懂非懂。
人类的街巷其实有时侯也很宁静。我偷偷地从家里跑出来,飞进一条深深的巷道。哦?!这儿怎么多了一个拐弯?飞进去看看!
古老的房子,满是灰色的泥灰,路也是灰的,岁月的风尘刻在她满是皱纹的脸上,清晰可见。很单调的灰。和我的颜色倒挺匹配。在这里,唯一鲜艳的,只有一个破烂不堪的花盆,上面是一株瘦小的月季,土上面还“漂”着四只蛋壳。按照历史书上的记载,这应该是人类六十年代的老屋,岁月让人类把她埋没了。虽然很破旧,但我愿意待在这宁静的地方。总比待在家里听妈妈唠叨好。在这里背课文,是个绝佳之地。嘿!那儿有一株野菊花,藏在败落的墙角中。野菊花在我们的院子不是很稀罕的事物,但我只在窝里看到黄澄澄的一片。院子里有一只黑猫,让我不敢下去看个一清二楚。这次,我看清了她:很普通的花,只有几片花瓣和简单的花部结构而已。
“嗨。”我漫不经心地打着招呼。“恩。”“小妹妹,你可以多说几个字吗?!”对这样的态度,我有些恼火。而这株看起来弱不经风的野菊居然“咯咯”地笑起来:“哈哈哈,咯咯咯!第一次有人,不,灰鸽叫我小妹妹呢!”
真是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笑够了,她又说“你知不知道。我在这里,生生死死好多年了。我春天长出来,秋天又会枯萎。都和这幢房子同岁。按辈分,你叫我老祖宗都不为过。居然还叫我小妹妹。”我很听话,我老老实实地道了歉。然后,她又叹了口气:“你能给我做个伴也好。我知道,你也想找个知音。这么多年,还没有一个能和我说说话的人。唯一的一个,她背叛了我。”
听了这番话,我觉得她这么多年和孤独在一起也挺不容易的。而且,我注意到她用的是“也”。“我也想要个知音,虽然你会觉得这像是天方夜谈。当我第十次开花的时侯,也是一只灰鸽,她也发现了我。我们俩天天都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可是,当她有了许多朋友时,她再没有来了。
我的嘴比较笨。野菊花也没有哭。我只是觉得,应该让野菊花好好发泻一下,离开这里。毕竟,是我掀开了她尘封的伤痛。“别走!我害怕,害怕你像当年的灰鸽一样,离开我,不再回来了!我守侯在这里,只是不想放弃这份友谊,我知道她不会回来了,但我还是要等她!你愿意给我做伴,不背叛我吗?
我紧紧抱住菊花姐,这样迎来菊花枯萎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