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野菊花的开学作文
都不是。
小菊勾起一些回忆:老师是从城里到乡下义务教书的,小菊还小,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这样做,那时老师总会笑眯眯地说:“老师爱山里一朵朵小野菊呀!”
只有老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老师也有严厉的一面。那天,小菊跑进老师办公室,吞吞吐吐地说:“老师,我、我娘病了,家里地种不完,我想、想退学,帮家种地,您、您看――”老师睁大了漂亮的眼睛,漫出了眼泪,小菊可不知所措了,老师说:“你就这么退学了?你知道一个人没有知识是多难生活的吗?”老师站起来:“你想走就走吧!你这种轻言放弃的学生还念什么书?”
小菊吓坏了,也抽泣起来:“老、老师,我不走了还不成么?”老师把她拥进怀里:“小菊,老师知道你的难处,以后,老师帮你照顾妈妈,帮你种地,好吗?这书,可一定要读!不读不行哪!”
老师待她如此好,教师节就要到了,这让她怎么报答老师好啊!
可让小菊犯了难。
突然,小菊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你看这山上的野菊花,朴实无华,默默奉献清香,也不怕风吹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