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蒲公英1200字
过去
在一棵高大的菩提树下,簇拥着一大群蒲公英。它们世世代代守在这里,守住属于它们自己的土地。却偏偏有那么一个蒲公英小弟,不愿做这片土地的“奴隶”。
一天,它故意在不经意间问妈妈:“外面的世界有什么好玩的吗?”妈妈忙着替别人织衣服,随口说:“没什么好玩的,外面有很大的风,能把你带走,你就见不到我们了。”说着,妈妈放下手中的活儿,轻轻地看着它,走去紧紧地搂着它,“好了,快去玩吧。”小弟立刻跑了出去,背后远远地传来妈妈的声音:“早点回来,今晚会有暴风雨……”
小弟一个劲地向前冲,惊得两旁的虫儿都撒到两米开外的地方给它让路,直到一个大池塘。小弟无所事事地往池里丢石子,溅起一圈圈的涟漪,就像妈妈做的一个个香喷喷的大饼,像祖奶奶那满是皱纹的脸,还像……忽然,一阵风掀起了一个波浪朝着岸边袭来,小弟来不及躲闪,被泼了湿淋淋。“这是妈妈说的暴风雪吗?”小弟想起妈妈的话,暗自嘀咕着。这时,菩提爷爷猛烈地摇动着枝叶,通知大家提前做好避难的准备。蚂蚁开始举家迁徙,大小的蒲公英抢着进入避难的树根里头,把树下围的水泄不通。鸟儿也带着充足的食物纷纷回巢了。树下的那一块宽阔的平地,就只剩下小弟一个人了,它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小弟,快进去,再不进去就来不及了!”菩提爷爷慌忙地说,而他的声音是低沉沙哑的,听起来十分滑稽。
小弟正准备迈步进避难洞,却被一阵卷了沙的风迷住了眼睛,它拼命地甩头,想把沙子抖出来。一睁眼,发现自己已经飘了起来……
现在
它仿佛是长了一双翅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甚至没有听见菩提爷爷的劝阻。它尽情地在空中飞舞,尽管它是一个男孩子,舞姿也十分优美。它微笑着甚至有些得意地向经过身边的一切打招呼,地面上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它自讽地想:回去以后一定要向兄弟们炫耀一下,让他们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多么的愚蠢。它仍然徜徉在这暴风雨来临之前的花花世界中,不知道危险已慢慢向它逼近。
“轰轰——”伴随着响彻天地的雷声,一颗炸弹正巧砸在小弟身上,它忍着疼转过身想顺风回到故乡,却发现风哥哥已经完全发了疯,呼啸地把它带到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去了。它横着飞了许久,感到腰酸背疼。正当它想办法脱身是,另一颗比刚才还巨大的炸弹再一次落在了它的腿上。它飞速下降,重重地摔在了一片沼泽地里。小弟艰难地睁开眼,顶着额头上的大包,想尽力逃出升天,但是浑身上下完全无力。它只好用双膝将身体撑起来,用已经失去知觉的手刨开面前的泥泞。眼看这就要上岸了,它却双膝一滑,又摔入脏兮兮的泥泞里,就像睡着一样。它感觉自己正一点点地往下陷,也无力挣脱了。
第二天早晨,它似乎听到了妈妈唱的童谣,仔细一听,原来是一群家雀的早餐前的预备歌谣。小弟急忙从昏睡的梦里清醒过来,感到全身疼痛,连眼泪也流不出来。
忽然一个陌生的脸庞出现在它狭小的视界里,“你还好吧?”小弟正想点头,却被他给按住了,“别乱动!”它打量四周,这是一栋朴素的小房子,里面的陈设都已经陈旧,但是依然洁净。不时有人来这里取药,看病。“昨晚下了一场大雨,今早一开门,见你正倒在门边,就把你扶了进来。”“可不是嘛,昨晚我见雨里有个影子,如此想来,应当就是你了。”一个更年轻的声音说,哦,这原来是一对草兄妹。
“忍着些,你的伤口很深,而且沾上了泥水,必须消毒,也要把你的左腿接上,敷药。”草妹妹拿了一块石头般硬的纱布,让小弟咬着。先撕开小弟的衣服,几乎是连着皮肉,接着用水冲洗。接骨时更是疼痛难忍,它却没吭一声,满头大汗的忍着。在草妹妹的照料下,它康复很快,几个月里,知道了草兄妹原来是医生,免费救治病人,美名远播四方。
未来
小弟伤痊愈后,留下来帮助草兄妹采集草药,留取河水。它深深地感到自己以前的愚昧,懦弱……一年之后,它有了自己的孩子,它对它们说,你们的目标应该是广阔的蓝天,你们的志向应该是浪迹天涯,你们的梦想应该是远方。
也是在一个黄昏,它送走了它的孩子们,愿它们的闯练不会有太多的波折,不,只有波折,才能成长。
它像以前一样,在等风来时,默默地祈祷,飞向远方,飞向远方的菩提树……
哦,飞翔的蒲公英,虽然波折流离,可依然美丽……
本文关于飞翔的蒲公英1200字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