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延一脸的怨念:“凶什么凶!看谁以后敢娶你回家!说就说嘛……”两只手的食指还搅来搅去的,娘娘腔腔的样子,当真是让我恶心透了。本尊都要怀疑昼延的性别了。
不过,虽然昼延这货品行不咋地,办事效率还是值得广大道友一学的。他收了刚才那副让人直想吐的表情,变得一本正经起来:“易昙山,凡界第一仙山,不过据我所知,这座山从外面看好像全是仙气儿似的,可是里面却有一股若隐若现的魔气,且不到一定境界根本感受不到。”
嗯,这点我刚来的时候就有所察觉了,这个地方确实很怪异,仙灵是纯净的,这山上的弟子们也没有一个样子像魔界那里来的。莫非这座山有所古怪?我也曾经卜算过,可卦象显示这座山的风水极好。难道是我的嗅觉出现问题了?还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们仅剩的俩人都分不清魔气?
我皱起了眉,示意昼延继续说下去。昼延甚有眼色地看了一眼我的神情,然后摇头晃脑地给我展示了他非凡的评说能力:“要说这易昙山的尊上,其实也并不是很神秘,他原是远古神袛,后来你也知道,远古神袛历劫,大多数都魂归洪荒,只有少数能够活下来,也是多数隐居了。这位倒好,历了劫以后,反而接着来这易昙山当他的尊上。他是上古司战的神君——离南,在神界的史册中记载,此人在一次神魔大战中无故失踪,看起来是到现在才现身的,行为有些古怪,最主要的是看过他容貌的人几乎都记不住他的样貌,所以他的脸也十分神秘的样子。我猜,莫不是太过丑陋,施了什么秘法羞于见人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