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作文初
1国庆节
又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每在她生日的前一天,学校总要举行一场歌咏比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着乐队美妙的旋律,听着架子鼓手的节奏,歌声有如在空中飞扬。
虽然我们的歌儿在不断重复,校门外听歌的人却越来越多,为了庆祝祖国的生日,同学们穿着绚丽夺目的衣服,让本没有灯光的舞台变得更加耀眼。
伴随时间的流逝,肚子在不断提醒我:中午了,该补充能量了,但音乐的魅力时刻吸引着大家,因此,今天放学要比平时晚的多。
下午,使我们初一展现自己的时间,台上,红色和黄色几乎印满了我们的眼帘。
初一(11)班,也就是我们唱的歌最特别,《中华情》只有我们班在唱,我们都非常投入,就像自己是那演唱这首歌的演员。分数下来了,尽管我们没有名次,但,我们的团结,爱过的心却得了第一!
2国庆节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五十六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前进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十六大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新号角,亿万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
祖国,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一个个铿锵有力的音节,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一段段美丽精彩的舞蹈,迎来了祖国母亲61岁的生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并且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中国渐渐地成为了亚洲东部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自建国以来,我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农业中,我国着名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培育出了种植快,产量高等具有许多优点的水稻,使我国的粮食产量有了明显提高,如今我国不仅能自给自足,而且还向国外输出了大量粮食。也证明了我国之所以被称为“农业大国”,并非徒有虚名。
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新一代,也是有重大责任的新一代。我们的今天决定着中华民族明日的复兴。让我们弘扬民族精神,再现中华之雄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勤学好问”的精神,学知识,练技能,强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这是何等光荣何等神圣的啊,我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壮丽丰饶更是因为我对她与生的爱恋。
如今,祖国母亲仿佛又回到了十八岁。中华民族开始了又一次的腾飞,这伟大复兴的理想是我们十三亿同胞共同追求的信仰,共同的追求把我们汇聚成了锐不可挡的咆哮洪流,强立世界之林的历史呼唤在古老版图上空回荡不息。那博大的力量在召唤,那雄浑的声音使每一颗灼热的中国心为之震撼!
3国庆节
XX年前的今天,下午三点整,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话音刚落,广场上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便顿时沸腾了起来,他们当中有学生,有老师,有工人,也有农民……他们欢呼着,雀跃着,这个伟大的时刻属于全体中国人民。这一个是辉煌的,也是值得我们痛思的。因为欢庆这时刻的同时,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为了今天的实现,有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不会忘记当江姐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酷刑摧残和死亡威胁的时候,始终坚贞不屈,正义凛然。不会忘记狼牙山五壮士面对敌人的追捕,宁死不屈而毅然决然的跳下山崖的事迹。不会忘记邱少云虽烈火着身,却为了不使队伍暴露而活活被烧死的悲壮画面。不会忘记……这些英雄,这群最可爱的人,就是以这种超人的意志力,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而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如今的中国,经历了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东方巨龙已然腾飞,我们的祖国已然前所未有的强大和富有,我们的人民已然是前所未有的团结和智慧。“东亚病夫”早已变得如雄狮般强壮,今天的中国一场场奥运会,亚运会让国民应接不暇。
祖国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