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一天,小老鼠贪贪去森林里散步。天空蓝的像大海,草坪上的花为草坪点缀了许多色彩,大树上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一样,随风舞动,为我们带来阵阵凉意。
贪贪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东西,它对这个东西十分好奇,一只手指着嘴,一只手斜在后面很好奇的样子,他想:“这是吃的东西吗?这一定是吃的,一定很好吃。”于是,他飞奔过去,一口咬上去,一咬下去它的毛都竖起来了,怎么这么硬啊?也没有味道,不像是奶酪啊!
突然,水一下子喷了出来,像火箭发动机一样把它喷上了天空中,它大叫,身体像陀螺一样在那里转。贪贪在天空中喊:“救命!救命!谁来救救我呀!”这时,老师带领着秋游的队伍走过来,小猫就在其中,它是小老鼠的小伙伴。喵喵看见了贪贪,急忙叫老师把贪贪抱下来,喵喵还把它心爱的小毛巾给贪贪披上,急忙向老师打报告说:“老师,我不去秋游了,我要把贪贪送回家。”老师同意了,最后它们一起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贪吃,以免造成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