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吃“水管”】
黄子芸三年级
深秋的一天,天空蓝的像大海,在一个绿油油的草坪上长着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
小老鼠要到它的好朋友小猪家。这时,它发现了一根又长又黄像香肠一样的东西,它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心想:“这难道就是小猪说的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奶酪香肠吗?别说吃了,看着都要流口水。”突然,小老鼠像闪电一样猛扑向“香肠”,一口咬了下去。呀!这“香肠”怎么硬邦邦的,还有一股子胶味!还没等小老鼠反应过来,只听见“噗嗤”一声,一股强大的水流从“香肠”里喷了出来,把小老鼠抛向了半空中。小老鼠一脸惊恐,眼睛睁得圆圆的,四肢在空中像受惊的蝴蝶般乱舞:救命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
出来采花的小猪听见一串接一串的求救声,赶紧跑了过来。它发现了半空中的小老鼠,赶紧关掉水龙头,小老鼠一下子摔了下来,摔的头晕脑胀,屁股开花。这时它才明白,原来它咬的不是奶酪香肠,而是一根接在自来水龙头上的管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鲁莽,要仔细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