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香肠】
席梓凯三年级
一天,美丽的公园里,有一只饥饿难忍的小老鼠看见一条橙色的水管,它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以为这是一根奶酪味的香肠,小老鼠心想:谁把香肠丢在这里,真是太傻了!不过,我可以饱餐一顿了。
小老鼠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到水管那里,张开双手一把抓住水管,急不可耐地咬上一口。“呀!好难吃!这香肠怎么硬邦邦的……”还没等小老鼠反应过来,水管里突然喷出一股水,将小老鼠冲上了天。半空中的小老鼠滑稽极了,像穿着滑翔服的滑翔员一样在飞翔。它大声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它的喊声引来了猎人,猎人拿着自己心爱的猎枪,朝小老鼠开了一枪。可怜的小老鼠不仅没有吃到美味的“香肠”,还被猎人打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要因为贪吃而丢了性命,一定要先仔细观察,再去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