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高贵在于奉献作文
翻开历史长卷,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飞的“待重头,收拾旧山河,驱鞑虏,朝天阙!“的豪言壮语,并且他们驰骋沙场,身先士卒,精忠报国,真可谓是抛头颅,撒热血!使我望洋兴叹,只能送他们一句话“利欲功名尘与土,祖国威严云和月!“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生命的价值是何等可贵.
穿越时空,回到现代居里夫人之所以成功地提炼“镭“除了有对科学执着的罪囚和不达目的追求和不达目的的誓不罢休持之以恒的精神外,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她提炼的3克镭没有1颗需要的地方并且凭借着“镭“的提炼她大可以大发横财,一夜摇身变为亿万富家女,然而她断然放弃,人们在她家看到的只是一贫如洗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从她身上,深深印证了奉献的伟大,因为他赢得了全人类的尊严与爱戴.
每当我看到美丽的花儿凋零时,我会觉得可惜,这麽美丽的花儿上天为什么不多给点寿命给它们呢?
后来,我才知道,上天是要它们来衬托下一代,你们想,花儿凋零了,会变成什么呢?是养料,是非常有价值的养料。花儿是怎么来的呢?先是一个小骨朵儿,在吸收了地下的水分和养料,它们就慢慢绽放,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这一个小小的事例,让我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大家应该知道,谁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雷锋,是乐于助人的雷锋,对于他的无私奉献,我只能说佩服两字。
虽然我对他的的事迹知道的不是很多,但是,当我听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时,我震撼了,一火车,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是几件事,不,是几十件,不不,是几百件,甚至几千件,几万件。虽然我不像他那么伟大,也不像他那么无私奉献,但是,我会尽力帮助身边的人的和同学友好相处,不让爸爸妈妈担心。让老师担心。我会像一只蜡烛,尽力给身边的人光明,直到生命燃尽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