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狗的童话作文
野狗阿丑刘立超1“汪”——一个长声在低空回荡,非洲大草原上的一只小野狗诞生了。他,就是阿丑。天空在下着小雪,雪花落在刚出生的阿丑棕灰色的身上,他那小巧的身体赶忙哼哧哼哧着钻进了母亲的怀抱中去了。可谁知阿丑的母亲生产时太耗费神力,一不小心睡过去了。一阵阵寒风吹来,阿丑被那刺骨的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就在他即将被冻成一只“冰块狗”的时候,爸爸带领着队伍,带着猎物风风光光地回来了。阿丑吃着母亲身上温热的奶水,才让自己的身体有所暖和起来。时光像流水一样逝去,转眼间阿丑已经长到四岁了。而在这一年里,不幸的是他的爸爸被天敌活活咬死了,妈妈也被天敌给咬死了。失去了父母的阿丑被队伍的其他野狗排挤,受尽了欺负,因为三年前的那场大雪让阿丑的身体受了寒,样子变得越来越丑了。对于别的野狗来说,阿丑简直就是一只长得十分怪异的小妖怪,如果不赶走他的话,会给整个族群引来大祸的。就这样,失去了族群的阿丑离开了大部队,开始在草原上到处流浪。这一路上,他不仅被狮子咬过,还有一回差点葬身于狼口之下。这一天,阿丑的身体刚刚感觉好些了。他从洞穴里走出来准备猎食。没想到,他被两只饥饿的恶狼给盯上了,可他并没有起疑心,仍然像平常一样大摇大摆地向河边走去。谁知,那两只恶狼“扑扑”两声跳到了阿丑前面,阿丑被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可是他不想就这样死于狼口之下,掉头便往回跑。可是,阿丑身上的伤势还未完全愈合,他跑着跑着,有些跑不动了。很快,两只恶狼便和阿丑只相差几米远近的距离了。“扑”的一声,一只饿狼压在了阿丑的身上,阿丑扭过身子与这只饿狼搏斗,可阿丑怎么可能是两只身强体壮的饿狼对手呢?很快,阿丑就被咬得满身鲜血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饿狼突然被一直飞箭给射死了,而另一只狼吓得立即向远处的草原逃去,很快就不见了身影……阿丑被一位慈爱的老人——阿拉思猎人带回家去了。2自从阿丑被阿拉思猎人带回了家后,便被猎人一家人悉心照顾着。慢慢地,阿丑身上的伤势变得有所好转,身体也一天天变得强壮起来。但是,在这段时间里,阿丑爱上了猎人房子旁边的一只叫阿美的小狗。每天中午12点时,阿拉思会准时把他俩放到辽阔无际的大草原上撒撒野,放放风。每天这时候,他俩都会在草原上尽情奔跑、嬉戏。可是有一天,阿丑决定戴上面具不辞而别,去找回他失散多年的族群。可当他走到半路时,被猎人阿拉思发现了,猎人又重新把他带回了家。回到家之后,猎人告诉阿丑,空无一技之长的他这样流浪草原早晚会像他的父母一样死于天地之口的。从此,阿丑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能抵御天敌的攻击,便开始在猎人的指导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开始练习生存本领。时光像流水一样逝去……阿丑在猎人阿拉思的悉心指导下变得扑打撕咬等三十六般武艺样样精通了,而且在奔跑的速度,捕猎智慧等面前已远远超过同龄野狗的能力。阿丑又重新戴上面具,出发去寻找失散多年的族群了。可他不知道,20年前逃走的那只想吃掉阿丑的草原狼已经在狼族当上了首领,此时此刻,他正带领着30只狼埋伏在了阿丑必经之路四周的山谷中。“嗷——”一声长嚎打破了草原上的宁静,30只狼在头狼的号令下似闪电一般迅速冲向了阿丑。但是,他们不知道,眼前的阿丑早已经不是20年前那只任人欺负的小野狗了。阿丑被30只狼围困在了山谷之中,所有的狼一起扑向了阿丑,你一口我一口,可谁也咬不到机灵敏捷的阿丑。这时,狼王从后面扑了上来,张开那张散发了腥臭味的大嘴,好像要为他死去的兄弟报仇雪恨一样。“汪——”看见狼王,阿丑的眼中瞬间充满了仇恨。而狼王也露出了冷酷的牙齿朝阿丑笑去。突然,阿丑猛然腾空扑起,冲上前去,杀得狼群片甲不留,四散溃逃了。望着远去的狼群,阿丑抖抖身上的皮毛,然后继续寻找他那失散多年的野狗群了。此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雨水一点一点地落在阿丑的身上,一边冲刷着阿丑身上的鲜血,一边为阿丑这位英雄无畏的勇士洗礼着柔顺的皮毛。不久,阿丑来到了一个山洞里。他正准备停下休息下,谁知发现这个山洞乃是狼群的洞穴。眼看着天色渐渐黑下去,精疲力竭的阿丑只好一路奔波,迅速离开了这个危机四伏的山谷了。一步,两步,三步……最终,阿丑累倒在了雨水中。3滴答,滴答……早晨的清露滴落在阿丑身上的伤口上。他突然惊得从地上跳了起来,用迷蒙的目光仔细打量了一下四周的情况,见没有危险,这才抖了抖身上的露水,继续出发寻找野狗群了。经过一路跋山涉水,不懈努力,阿丑终于在离阿拉思猎人家大约20多公里远的大草原上找到了自己的族群。阿丑戴上面具,悄悄地混进了野狗群里。野狗群里的猎狗们对这位天外来客感觉十分陌生,同时也对他十分好奇。一天,野狗王秒克正在休息,突然远处飞来一把飞刀插进了他身旁的野狗腿上,再一细看,飞刀上还有一张纸,原来这是狼王深可白向野狗群发起了挑战,信上写着:秒克,我向你发起挑战!如果你输了,你们野狗群从此就要给我们狼群的俘虏;如果我输了,狼群任你处置。”看了挑战书,野狗王秒克命令阿丑为军师,训练群里所有的野狗,准备迎战。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等到了狼群向野狗群挑战的那一天。挑战开始了,野狗王秒克和狼王深可白之间进行一对一的比拼……打斗中,狼群中有一只独眼狼趁着秒克不备,猛地扑了上来,把秒克咬得半死不活了。阿丑看见了这一幕,冲上去不惜冒着牺牲自己生命的危险终于把秒克救了回来。野狗群胜利了!在大家欢庆胜利的时候,阿丑拿下了脸上那个神秘的面具。原来,他就是之前被野狗群赶出群族的那只狗。在野狗王秒克奄奄一息之时,他把王位传给了阿丑。这时,有放哨的野狗来报,狼群中的野狼深可正在强攻阿拉思猎人的家。阿丑得知后,便率领野狗群前去救援他的恩人了。到了阿拉思猎人家,远远看见野狼正向老猎人扑去,眼看就要咬到他了。阿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把攻击的野狼深可扑倒在了地上。此时,阿丑的心中充满了怒火,他一口,两口……慢慢地,深可死在了血泊之中,其他的野狼见深可已经死在了血泊中,便四散逃走了。草原上又恢复了平静。帐篷外,阿丑乖巧地跟阿拉思猎人玩着游戏,阿拉思为了感谢阿丑和野狗群的相助,杀了一只小羊羔给阿丑和他率领的野狗勇士们吃。临分别之时,阿丑把阿美带走了。从此,他们在草原上过上了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