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峡谷里的旅行车]
今天是星期天。
蓬头小狮约了黑熊和小胖河马去旅游。他们来到美丽峡谷,欣赏那里的山山水水。
在峡谷的入口处,有一幢漂亮的小木头房子。房子的小院里,停着好多辆单人、双人、三人、四人骑的自行车,这儿是野猪先生的自行车租借处。
“我们租辆自行车进峡谷吧,这样又能运动又能欣赏风景。”小胖河马建议,因为他太胖,最怕走路了。
“行!我同意。”黑熊说,“那样会省力气。”
他们向野猪先生租了一辆三人骑的自行车。蓬头小狮第一个骑上车,他说:
“我坐在最前面,我来过这里,路熟!”
“我坐在最后。”小胖河马说,“坐在后面可以不用动脑筋,一边唱歌一边看风景。”
“那我只能坐中间了,不过我喜欢中间,我的前面有一位朋友,后面有一位朋友,这样的感觉真好!”黑熊跳上中间的位置。
自行车在峡谷中快乐地行进着。
由于蓬头小狮对峡谷很熟悉,他把车子骑得很快,小黑熊惊呼起来:
“我们是看风景,还是抓强盗?”
蓬头小狮不得不放慢速度,可是没过多久,车子的速度又快了。
正在这时,他们看见前面有只小鼹鼠独自在行走。
“小鼹鼠,你在干什么?”小胖河马探头问。
“我在旅行看风景啊,你们三个好热闹!”
“你也来吧。”蓬头小狮停下车说。
小鼹鼠高兴地抓上车,他个头小,夹在小河马和黑熊中间,一点也不占地方。三个朋友踏着车说:“我们是峡谷里的快乐旅行车。”
小鼹鼠第一次进峡谷,觉得很新鲜。每当风景好时,他会拍拍身后的胖河马,胖河马就放慢他唱歌的速度;小鼹鼠还会拉拉前面黑熊的衣服,黑熊再拉拉蓬头小狮的衣服,车子的速度马上就放慢。要是到了没风景可看的地方,小鼹鼠就说:“快点快点,前面的风景更好!”
这时,小胖河马的歌声加快,蓬头小狮的速度也会加快,他回头说:“小鼹鼠,你是我们快乐旅行车上的车速控制器!”
快乐旅行车在峡谷中时快时慢,行走得好快乐……
[快乐晚会]
森林里贴出一张通知:订于月亮很圆很圆的晚上,举办快乐晚会,欢迎大家参加。
大象看见了:“噢,开快乐晚会,唱歌很快乐,跳舞很快乐。唱歌跳舞是小动物的事,我可不参加。这样吧,我去帮他们布置会场吧。”大象想到这里,就去为晚会做准备了。
大象把河边的草地打扫得干干净净,拔去杂草,搭起架子,挂上彩纸,还在四周种上了鲜花。他整整忙了两天,看看布置一新的草地,很满意,同时也感到很疲劳,便打了一个呵欠,躺下来睡着了。
晚上,月亮出来了,很圆很圆。噢!快乐晚会要在今夜举行。小动物们穿着漂亮的服装,纷纷来到小河边。
呀!他们发现大象睡着了。“得让他醒来,否则就不能参加晚会了。”小白兔着急地说。
“大象还没换衣服,他身上多脏。”松鼠说。
小动物们急坏了,现在到哪儿去为大象找一件特别大的服装呢。
有利于孩子发挥想象力的童话故事:峡谷里的旅行车
“动动脑筋,我们会有办法的。”小狐狸边说边用他那毛茸茸的大尾巴,掸去大象身上的泥土。大象呼噜噜地睡得正香。
“我们为大象准备帽子。”小鸭们嘎嘎叫着,下河摘荷叶,扎一扎,把它戴在大象头上,大象还是睡得很香。
“我们为大象准备衣服。”小鸟飞进森林,衔来一片片绿叶,把它贴在大象身上,大象仍然没有醒。
小动物们商量得喊醒他了,就齐声大喊:“大象大象快醒来,晚会就要开始啦1”
大象扇扇大耳朵,醒了。看看四周,是一群小动物;瞧瞧天上,圆圆的月亮正挂在当空。噢,今晚要开快乐晚会的呀。
“大象,你穿得这么漂亮,一定准备了很精彩的节目。”小动物们调皮地问。
大象看看自己身上,果然穿戴得很漂亮。啊,一定是小动物们帮他准备的。
“我不会演节目。”大象不安地说。
“没关系,和我们一起跳舞吧。”小动物们说,“只要你跳得开心,感到快乐就行,谁也不会笑话你的。”
大象真的和小动物们跳起来了,他扭着粗笨的身子,感到很别扭,可心里却很快乐。
[装在箱子里的强盗]
一天下午,爸爸妈妈全出去了,只留下小姑娘玛莎独自待在家里。玛莎决定爬到阁楼上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好玩的。
阁楼里堆满了东西。玛莎一眼就看到,那里有一个黑色的木箱。玛莎记得妈妈说过,木箱是沃尔特叔叔从意大利寄来的。
箱子上锁着一把大锁。玛莎跑下楼,把家里专门放钥匙的小篮子提了上来。一把钥匙一把钥匙地试。
终于,玛莎用一把形状古怪的钥匙打开了木箱上的大锁。木箱盖子自动弹开了,从箱子里面,竟然钻出来三个人。
“你们是谁?”玛莎吃惊地问。“我们是意大利强盗!”“我们可怕又凶狠!”三个强盗说。
一个强盗立刻掏出匕首,对着玛莎:“待着别动,不然你就要血流满身了!”另一个说:“我们要抢劫啦!”“不过别害怕,我们不会伤害女孩子的!”最后一个说。
接着,他们轻手轻脚跑下楼去了,玛莎吓得浑身发抖,差点大喊救命。
很快,三个强盗抱着东西上楼来了。强盗们把抢来的物品放在地上,开始吃馅饼。玛莎害怕极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恰好这时楼下门铃响了。是邮递员送信来了。邮递员把信放进信箱,转身就走了。于是,玛莎立刻想到了一个主意。
“是警察来了!”她故意慌张地对强盗们说,“有一百多个呢!他们是来抓你们的!他们还带来了一门大炮!”
强盗们吓坏了,嚎啕大哭起来:“我们要死啦!”玛莎看着这些愚蠢的强盗,差点笑出声来。
“你们别哭了,我来救你们了!”玛莎说,“你们快回到箱子里面去,这样警察就找不到你们了。”
强盗们一听,赶紧听话的爬进箱子里。“哎呀,挤死我了,怎么箱子一下变小了呀?”强盗们痛苦地喊着。
“不是箱子变小了,是你们吃了太多的馅饼!”玛莎用力盖上木箱的盖子,然后把大锁锁上了。
本文关于有利于孩子发挥想象力的童话故事:峡谷里的旅行车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