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长大了
我是一条蜿蜒的小路,路面坑坑洼洼。四十年前,我的身边围着一座座低矮的草房。几十户人家不规则地紧挨在一起,人们都称我为“乡间小巷”。当落日的余辉洒在我身上时,便能听到乡亲们在门前谈天说地的声音。几双解放鞋轻轻地从我身上跳过——噢,是快乐的孩子们在我身上奔跑着呢!天边的红霞,傍晚的微风,归巢的鸟儿,都是我的好朋友。“啊,太美了。”我不禁感叹,什么时候我可以长大呢?
十年过去了,正在睡梦中的我突然被“吱吱”的响声惊醒。接着,我感觉有一种新的躯体在与我合并。啊,我长宽了!当时的人们都称我为“大路”,无数自行车从我身上经过,身边的房子也“长高了”许多。我感到自豪,真想再快快长大。
眨眼间,又是十年。我闻到了一股股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原来,我的身边长出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还能听到小鸟欢快的歌声呢!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各种各样的小店铺布满了我的手臂。我长大了,我绿化了,人们更加喜欢我了,亲切地叫我“公路”。每天晚上,五颜六色的光斑投在我的脸上,是多么温暖;伴着月光进入甜蜜的梦乡,多么惬意!我在梦中想:长大多好,我还要长大!
时间在流逝,又过了十年。我醒来时大吃一惊:我穿上了一件新衣裳——金光锃亮,还有黄白相间的条纹,美丽极了!我感到欣慰,太好了,我又长大了!现在的我膀大腰圆,四通八达。一辆辆汽车从我身上滑过,扬不起一点灰尘。高楼大厦围护着我,我成了穿金戴银的华贵的公主。我的指间装上了红绿灯,行人车辆有序来往,幽静代替了喧闹。人们把我称为“大街”。啊,我长大了!
当新的十年来临,我的身体上撑起了粗壮的柱子,我的儿子诞生在柱子顶上。他宽阔平坦,线条柔美。他的身旁装上了闪亮的隔音玻璃。他的身上,汽车快速来往,不必再等红灯,大家叫他“高架”了!
我盼着下一次的成长,那时的我和我儿子会是什么样的呢?未来的美好生活是多么引人遐想又难以想象啊!我渴望这天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