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佳节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但是每周一早晨同学们都会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站在国旗下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什么?答难只有两个字---纪律。俗话说;没有纪律不成方圆。一个社会,一个团体,只有在良好的纪律维持下,才会逐渐的走向成熟。今天我要和同学们说遵守纪律做文明乐安人。《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目标: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真诚友爱,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我们乐安实验学校的各项校规、校纪和这些守则规范是完全一致的。比如说,学校有明确要求:穿着得体大方,待人谦虚礼貌、言行文明适度等等。这些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有些同学总是怀着侥幸心理,认为偶尔违反一两条纪律没什么关系。偶尔犯一两次错误本来是可以原谅的,但如果总是怀有这些侥幸心理的话,天长日久养成了不良习惯,再改可就非常难了。要知道,我们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并不是为了限制同学们的自由,而是为了让同学们拥有一个更加有序的环境,获得更大意义上的自由;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工作,这才是学校制定各种纪律、规范的真正目的。
同学们,作为乐安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感谢学校对我们的重视,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但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法规法纪,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积极主动作好宣传。这样做不仅为了使学校环境更加美好,更为了使我们能够健康的成长,有效的学习,使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监督自己,使自己率先成为守纪护法的文明乐安人!
关于中秋佳节国旗下讲话演讲稿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中秋佳节国旗下讲话演讲稿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