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金陵腥风血雨,赤色溅落,在白墙青瓦的房屋上划过一道道红痕;那月建康朝不虑夕,哀声四起,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中形成一圈圈涟漪;今日南京繁荣昌盛,鲜花飞舞,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里荡起一阵阵欢呼。
20xx年12月3日星期三,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潇潇而下。寒冽的北风卷着悲伤的呜咽,一缕缕雪花在急速旋转。风,更猛了。雪,愈来愈大了。谛听,那仿佛是天地在嚎啕大哭。猜测,她恐怕又在感伤那年惨剧……
1937年12月,南京被日本收入囊中。接着,暴风雨来临!日军以极其残忍的方式对手无寸铁的南京人民进行了持续的惨绝人寰的血腥大屠杀。
1937年12月16日至18日,杀戮成性的日军集体枪杀了6万多人,随后,竟纵火焚烧,弃尸江中,毁尸灭迹!
日军少尉向井敏明和野田毅还丧心病狂地进行“杀人竞赛”,当两个杀人恶魔拖着砍缺了口的军刀在紫金山下相遇时,野田收割了105条人命,向井收割了106条人命。更荒唐的是,日本新闻竟然以“胜利者”的口气对这种草菅人命的事件进行了报告、“赞赏”。他们竟然认为那是“耀扬国威”的“光荣举动”!
从70多年前开始的南京大屠杀,中华儿女危在旦夕。紧接着8年的战火纷争,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战士壮烈牺牲……
终于,我国站起来了!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这成为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转折点!
如今,我国“神十”已到太空翱翔一番,石头城也已高楼林立。人民的生活也芝麻开花——节节高。当然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所以当代的青少年们要加油喽!我们渴望和谐,却不愿再过被人踩在脚下的日子。来吧,让祖国强大起来!只有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痛,我们才能化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