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北京奥运会">奥运会成功举办;当上海世博会也即将开幕。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起那些曾在这个强大的民族头上横行霸道的侵略者呢?你还记得日本帝国主义大肆张开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华的心脏时的狞笑吗?让历史的风,吹翻起百年前的那一页,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去看看我们永生不能忘的国耻吧!
南京大屠杀,日寇用血将这座繁华。热闹的城市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满眼都是一种颜色,可怕的血色,满眼都是山用中国无辜老百姓的尸体堆起来的山。被毁的圆明园,英法联军见清政府如此腐败。无能,闯入圆明园,他们烧杀抢掠,还烧了这座凝聚了百年人们心血的万园之园。不平等条约,当第一张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落在清政府面前,他们能做的只有赔着笑脸,签上字,当不平等条约如雪花般落在他们面前,他们只是抬起手,颤抖着签下一张又一张。这段百年的历史是每个中国人的噩梦,也是我们的国耻,我们还能忘记国耻吗?不能,不能,不能!
老话说的好呀!落后就要挨打!过去清政府的腐败,让我们土地肥沃的中国如一块肥肉被分的七零八落。可现在还是吗?在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告别黑暗,走上了光明大道。沉睡的雄狮已苏醒,潜伏的巨龙以飞腾,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学生能做的就是好好读书,长大报效祖国,使祖国在世界面前更辉煌。
本文关于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演讲稿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