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小窗上养着一盆茉莉,朴素而洁白的花瓣,就像晨曦是滴下的露珠,晶莹剔透,芳香清新。
我就像是她的母亲,一天一天看着她成长,春,夏,秋,冬……一年一年,一次一次枯萎又一次一次重新绽放。
那天中午,我一如既往的站在窗前替她浇水,她是一个自信而美丽的少女,等待着点点露水的滋润。她高傲的抬起头,却没有一点自负的味道,纯白的茉莉,永远是自信而不失谦逊的美丽的女孩。在我为她浇着大片簇拥着的花瓣是,才发现——多数的花都朝着窗外开放着,而且,差不多都是同一方向。那个方向有什么如此吸引着她们?我顺眼望去,那是对楼的一户人家的阳台,一大片一大片的花藏在新绿的叶子中,姹紫嫣红,说是花儿,倒不如说是一群花蝶,远看虽是渺小而不起眼,但近看时必定是可见那五彩纹理构成的花花世界,唯美得好似童话里的绿野仙踪。那些花儿的主人,若不是什么植物学家想必也是个爱花之士吧!
仔细一看,那最惹人注目的却是一枝白兰。我是该说那主人如此缺德去折下树枝,还是说应赞赏他虽无德却懂得欣赏,那白兰多像个翩翩君子,高贵优雅,清淡馨香,真乃花中仙子啊!一看我这小茉莉,虽有自然朴素之美却也逊色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