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演讲稿3】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抖擞精神,总有一种力量让人不断追逐梦想。”这就是感动的力量!
人生路上,总是与感动相遇。比如,望着年迈的母亲那苍苍白发,会让人心怀感恩;听着老师那嘶哑而诲人不倦的声音,会让人由衷敬仰;逆境中一声体贴的安慰,迷惑时一句善意的提醒,痛苦时一把亲切的搀扶,会让人心中涌起滚滚暖流……
时间回溯到1937年7月7日,以炮轰宛平县城和进攻卢沟桥为标志,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在中国共产党主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全国各族人民奋起抵抗,同仇敌忾共御外侮,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
记得小时候,每当看到以抗日战争为题材的电影或电视剧,我的心里总是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坚贞不屈让我深深感动也让我懂得: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懂得: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富强才能抵御外敌的侵略。
长大以后,我走上了三尺讲台,开始教书育人。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牢记这段历史带给我的感动,也深信少年强则国强,我立志要努力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为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记得2011年,我所任教的毕业班马上就要参加毕业会考了,而这时,不满四岁的儿子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腹痛,疼起来时脸色苍白在地上打滚,伴随着剧烈的呕吐,连续几天吃不下饭。在人民医院住院一周未见好转后,孩子他爸让我带儿子到郴州做检查,我说学生们马上就要毕业了,这个关键时刻我怎能走开呀。最后他狠心的说道,这个儿子你不要了我要。等学生考试后,我赶到医院,面黄肌瘦的儿子看到我,扑到我怀里喊到:妈妈,妈妈,我想你……抱着孩子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宝贝,对不起,对不起!
十多年的辛勤耕耘让我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也让我深深的懂得,教学路上有阳光,也会有风雨,有鲜花自然也会有荆棘,但只要心中牢记历史、牢记烈士们带给我的感动,保有对事业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那么,我们就会坚定方向,因为党旗永远在前方引领着我们高高飘扬!
71年过去,抗日战争烟硝已尽,然而71年前的精神将时代相传,让我们将感动付诸于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一言一行去传承抗日精神。今天,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打造“湘粤生态工贸新城”和“生态品质xx”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和省级卫生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使湘江源头的山更绿,水更清,路更宽,人更美,城更亮……走遍天涯路,最美是故乡。xx是我家,振兴靠大家!我相信,有了30多万xx人民的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开放繁荣神美幸福的xx一定会成为湘南的一颗璀璨明珠,让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走到哪里都能自豪的说:我是xx人。
我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然而环顾四周我并不孤单,我的周围不正是有千千万万个你们吗?我如此的感动,因为我发现我就是你们千千万万中的一个,你们就是千千万万个我,让千万个我一起建设幸福和谐新xx,让千万个我一起缔造和舟共济共和国,让千万个我一个脉搏、同心同德建设和谐中国,让一个中国同欢同乐一唱天下和!我相信,感动无限,力量无边!
本文关于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演讲稿范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关于9.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演讲稿范文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作文内容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