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5年到20xx年,整整七十一个春秋过去了。
71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发起了惨绝人寰的侵华战争,在中华大地上燃遍了战火,使饱经沧桑的中华民族再次伤痕累累.
9.18事变、七七事变、8.13事变还有那梦魇般的南京大屠杀,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上肆意妄为。
面对如此沉重的打击,伟大的中华民族和坚强的中华儿女没有屈服!抗联八战士投江殉国,宁死不屈;钢铁战士杨靖宇誓死抗日,可歌可泣;狼牙山五壮士毅然跳崖,惊天动地;“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吉鸿昌慷慨就义,赤胆忠心。多少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多少华夏子孙为了这片土地献出满腔赤诚。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中国人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
锦绣的中华大地,哪里没有一曲动人的悲歌?哪里没有战士热血的侵染?是什么力量把中华民族成千上万的热血青年聚集在一起?是什么精神使他们毫无畏惧,前仆后继地奔向同一个目标。这种力量,这种精神,就是永存的民族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不屈不饶、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
71年,弹指一挥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今的中国充满活力。融入祖国建设大潮,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时代召唤我们,青年要做先锋。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延续;只有认识昨天,把握今天,方可面向未来。怀古思今,我们更有理由让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应该珍惜拥有,珍惜那用血肉铺就的幸福之路。今天,我们在记住那战火纷飞日子的同时,在享受无数仁人志士打拼下来的民族独立与人民自由的同时,思考一下,我们是否应该立足今天,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更应该在教育岗位上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探索更有效率的教学方法;认真教育学生学习正确的科学文化知识,让他们认识历史并正视历史;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让他们为中华之兴旺发达而读书。未来的道路需要我们和我们的学生共同去开拓,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国人去推进。
我相信:只要热血汇集,就能澎湃出爱我中华的最强音,只要团结一心,定能奏响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让我们携手奋进,开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