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捞鱼作文300字
今天,我们一家人进城和朋友们一起去捞了鱼。
捞鱼地点是“上庄水库”。由于对捞鱼感到很新奇,我恨不得一下飞到那个地方,所以尽管路程不近,但在我"快点,快点”的催促下,我们还是很快便到了目的地。在妈妈的指挥下,我和小义弟弟先撒了些面包屑在水里,然后把网放在面包屑的下方,只要鱼一来吃面包屑,用网一捞就能捞到鱼。我们等呀等,等到三点多都没一条鱼。看着别人钓的大鱼,最轻的都有二斤多,好羡慕呀!我们多么希望有一条那样大的鱼呀!可鱼为什么就不来呢?哪怕是一条小鱼也行呀!我感到很灰心,妈妈看我们都等着急了,就让我们去找草鱼和鲤鱼的不同。我们访问了五个钓鱼的叔叔,他们说:“草鱼的身体发青、鲤鱼的发红。草鱼的头大,鲤鱼的小。草鱼的身子胖,鲤鱼的细长。草鱼的尾巴发黑,鲤鱼的发橘色。草鱼长胡须,鲤鱼不长。”
我们没有捞到鱼,但学到了新知识,我们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