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到河边一看:啊!水没了,再仔细一看水很浅,大鱼、小鱼都在水面乱跳。不用想一定有大收获。可是眼看着鱼儿,下去又是个大问题。我爸爸一跳就下去了。可我俩怎么办?说跳下去吧不敢,说滑吧衣服该脏了。最后还是我打头的,爸爸托着我的脚,我下去了。妈妈也这样下去了。这里除了石头就是烂泥,我们只好踮着脚尖走石头。
我们拿石头做了一条又细又长的路,忽然我发现一条小鱼,我迅速把网子一伸,马上又往回一捞。我一看“唉”没捞着。原来网子是平的,而石头凹凸不平,所以捞不着。我仔细观察,拨开一层泥发现有平的白砖,这不仅让鱼没法逃,还能看清黑乎乎的鱼和虾。不久来了一群鱼,我三下二下就捞着了许多鱼,一下能捞一两三条呢?真让我心花怒放。我一看“我的天那!”我捞的太多了都快塞不下了。我们正要回家,忽然我发现一只超大的草虾,这只虾长着又长又硬的夹子,一个弯弯的身体和一条又宽又短的尾巴。我把它带回了家。
因为瓶子塞不下了,所以我们就带着鱼和虾快快乐乐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