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生捞鱼作文300字
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姐姐、爸爸去北边的小清河捉鱼。
一路上,我和姐姐像两只爱跑得小狗似的蹦蹦跳跳,到了河边,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会儿追蝴蝶,一会儿看水里正在嬉戏的小鱼和小虾。
开始捉鱼了,我们拿了两张小网和一个小桶就开始捞鱼。首先,我们把已经准备好了的鱼饵放进网,然后把它放在鱼多的地方。不一会儿,我们把网拿了出来,鱼饵还在,可连一条鱼都没有,我们看见爸爸捉到了许多小鱼,心里又羡慕又嫉妒。爸爸看见我们一条鱼也没捉住,就奇怪的问:“你们怎么一条鱼也没捉住呀!”我把事情说了一遍,爸爸哈哈大笑,说:“你们下网时把鱼吓到了,鱼还没有缓过神来,你们就收网,这样什么时候也捉不到鱼呀,应该多等一会儿。“我们听了这话脸一下子就红了。我和姐姐按爸爸的指点去做,不一会儿就捉到了许多小鱼和螃蟹,我们高兴极了。
下次我还要来捉鱼,有兴趣的同学也一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