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蜜蜂的作文
““房老师明天要带我们去摇蜜啦!”我一听高兴得马上弹起来,兴奋地准备东西。
坐上车,我们踏上了崎岖不平的乡间小路,一路上有些颠簸。窗外已是深秋,枯黄的落叶使丛山变得十分黯淡,只有那斑斑点点的山茶花和一丛丛山桂花点缀着才有了一丝生机。下车了,房老师带我们寻找山茶花和山桂花,那花瓣娇嫩的山茶花,朴素、宁静,像极了一位安静的少女。老师摘下一朵让我们掰开花瓣尝尝花蜜的味道,我尝了一点,是一股淡淡的甜味,没有蜂蜜那么浓郁。山桂花小巧玲珑,十分惹人怜爱,一团团一簇簇……,望着一树树花海,原来这就是小蜜蜂辛勤劳作的场地啊。
不知不觉就到了养蜂老人家屋前的一段小路了,我们爬上土泥巴路,走到了老人家门口。有礼貌的与老人打了招呼,拜托他让我们见识一下取蜜的全过程,老人爽快地答应了。他小心地打开蜂箱,蜜蜂铺天盖地地涌了出来,在天空上飞来飞去,忽而慢忽而快,吓得我们几个小伙伴,用帽子捂着头,露出两只小眼睛,把手插在口袋里,动也不敢动。老人专注地看着巢脾,一丝不苟地轻轻抖动着,小蜜蜂就像灰尘般落到了蜂箱里,有的在半空中就飞起来了,在屋子前面盘旋几圈又乖乖地回到蜂箱里。抖了一会儿,还有几只调皮的蜜蜂伏在上面,又抖了几时,谁知它不但不下来,还在扭屁股,这时老爷爷亮出必杀技——刷子,轻轻两刷,蜜蜂无奈之下,就掉下去喽,爷爷告诉我们这叫抖蜂。
刷完,我们跟着爷爷进了屋,桌子上已经摆好一只碗和一把刀,我觉得很奇怪,但没有说什么继续看着。只见老爷爷拿起小刀十分熟练地切掉上面的巢房盖,把这些盖子放进碗里。我看挺容易,就试着切,谁知道盖子没切下来,倒把蜜给切下来一大块,我的脸“刷”地红了,爷爷安慰我说:“没事,第一次都会这样,慢慢就好了。”然后就自己忙活开了。
终于切好了,我们来到一个木桶前,上面有一个架子,还有一个把手,爷爷放好巢脾,手抓住把手使劲摇,只见澄黄的蜜汁顿时四溅在桶的边缘,又慢慢流到桶底,我们几个眼馋,就用手指在木桶边抹一抹,触摸的那一瞬间,滑滑的,凉丝丝的,放在嘴里吮一吮,满嘴的甜蜜。爷爷说这些蜜是小蜜蜂冬天里的粮食,人们却也喜欢吃,就霸占了。我听了都有点不好意思哟,嘿嘿,我们就是那一群快乐的“偷蜜人”。
看了整个过程后,我们都跃跃欲试,我也不那么害怕蜜蜂了,算是条女汉子。就在我观看小伙伴们尝试时,手上痒丝丝的,我低头一看,“咦”,一只小蜜蜂停在我的手上,我认真观察起这淘气的小家伙来。“嗯!”,小蜜蜂“亲”了我一下,也许是“亲”得太重,我痛得牙齿咯吱咯吱响,直往手指上吹气儿,蹲在地上号啕大哭,害得我这个“女汉子”也流了一大把泪。妈妈赶紧跑过来,把尖刺拔掉,用嘴吸掉毒素,再吐出来,这样来回好几遍,虽然我的手肿了一个大包,但我感觉好多了。妈妈安慰我说我是幸运者,小蜜蜂只亲我都不亲别人,嘿嘿,我才破涕而笑。
妈妈去抖蜂了,但我仍然不肯往蜂箱那走一步,当妈妈去抖时,已经是最后一块了,所有的蜜蜂都在里面,密密麻麻,一层又一层,看着就让人头皮发麻。妈妈却十分淡定、从容地抖着,掉下来的蜜蜂又往巢脾上钻,这样持续了很久,终于小蜜蜂筋疲力尽了,停止了这种行为,放弃了回到巢脾上的念头。妈妈拿着刷子两三下把蜜蜂刷干净了,妈妈真勇敢!
等到全部摇好蜜后,要分蜜喽!我两眼放光,饶有兴致的等着。爷爷把木桶上的架子取下来,抖干净蜜,放在桌上,提起木桶,倒进一个大盆里,把准备好的漏斗插在瓶子里,用大勺一勺一勺倒进去。哇!多么漂亮的橘黄色呀!干净清澈,还拉着长长的丝线!我不禁赞叹着。分好蜂蜜,我整个人都是甜的,忙着提蜂蜜。
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准备回家咯!又重新走上了那弯弯曲曲的小路,周围的一切在我眼里竟然变得不一样了。那不起眼的山桂花在我眼前居然是那样美丽,望着那蓝蓝的天空,我的心情好极了,虽然被小蜜蜂“亲”了一下,有着钻心的痛,但我们的收获很大,让我懂得了很多的知识,也有了第一次和小蜜蜂的亲密接触。
本文关于拜访蜜蜂的启示作文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精选作文,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关于拜访蜜蜂的启示作文的内容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作文内容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