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兔子作文:聪明的兔子
苹果森林里有许多的小动物,动物们在各自的屋里正在睡着香香的懒觉呢,公鸡大叔在自己的屋顶上打了几个鸣,原来是要告诉大家村长爷爷有话要说!
村长牛爷爷走到大家的面前,说:“大家注意了,有个地方有5个大狮子要来袭击、吃掉我们,我们带做好准备才行!”“我们知道了!”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每个人回家之后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过了几天,村里把门的大花猫——咪咪,发现了那5只狮子的行踪,它们已经潜入了我们的村庄里。
有一天,小兔子正在山上采蘑菇,她的白花花的毛好像是穿着厚厚的大棉袄。她正在向山顶冲刺呢!突然,饿的连走路都走不动的狮子们终于出现了,它们正巧看见了小白兔,想用它的肉美餐一顿,但是小兔子却并不那样想,她也不害怕,就只管继续爬山。“啊,真累呀终于把了上来,忒累了,要好好歇一歇才是”小兔一边说着一边擦着脸上流的汗珠。就在这时5只狮子终于也都爬了上来,心想:这个小兔子,现在都到山顶上了,看你还有什么办法,这麽累,我们也坐下休息休息吧,狮子们都坐了下来,小兔望了望两旁的果树,便想起了一个妙招,它对狮子们说:“你看你们都累成这样了,我帮你们摘点果子吃吧”。“那好吧”!狮子们说,说着,小兔子就用自身的全部力气去撞树,咚叮咚叮……,果子把狮子们都咋的半死不活,哪里还有心思抓兔子呀!
小兔子把这件事告诉了村长爷爷,村长爷爷不但口头表扬了她,还给她发了一个“聪明证书”以此鼓励!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慌张,而是要想出一个好办法,学习小兔没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