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鸟
田野中,麻雀们那活泼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枝头末梢上跳跃,忽儿成群地飞过天空,留下“叽叽喳喳”的美妙歌声。麻雀是每时每刻都那么欢快的小鸟。
让我们仔细欣赏麻雀它那滑稽的打扮吧!一顶土灰色的帽子带在头上,黄澄澄的小眼睛总是好奇地瞅着四方;那有光泽的小肚皮上盖着一层软软的灰白色的绒毛。还有它那迷彩服的羽毛也很有特色。这么一个活泼可爱的小麻雀,好像一个十分机灵的小顽童,十分惹人喜欢。每天早晨,我总能看见窗户的防盗网上一群小麻雀在叽叽喳喳的高谈阔论,它们或在铁网上上蹦来蹦去地锻炼身体。或凑在一起,海阔天空地侃起大山。我在屋子里一动,或者一咳嗽,它们就忽地一下惊慌地飞起,在。天空中盘旋,等了好久,确定并没有什么危险时,才小心翼翼地回来,又开始热闹起来了。
哦!差点忘了,告诉你吧,过去除“四害”运动中也有麻雀的名字呢!幸亏科学研究发现麻雀每年要吃许多害虫,为麻雀们极力申冤,才使无辜的麻雀得以“平反昭雪”,才使今天的麻雀又能重见天日,快乐地在大自然里生活。
麻雀貌不惊人,平淡无奇,可它是一种益鸟,它是大自然中的小精灵,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珍惜它,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