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鸟小学生作文
我喜欢的鸟是今天冯思涵带来的一只蓝月轮鹦鹉,听她说,本来有两只,大的那只叫大淘,小的那只叫小淘,但是有一天,她给它们换水时,小淘趁机飞走了,现在笼子里只剩下大淘了。
大淘头上戴着浅黄色的头巾,脖子上的那雪白羽毛上点缀着蓝色的小点,看起来美丽极了。背上的羽毛黑白相间,像披着一件虎纹外衣。它的腹部像穿着一件天蓝色的衬衫,透亮灵活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像钩子一样的小嘴。
大淘从早到晚都是在笼子里吃着小米,喝喝水,它把笼子当成自己的窝。睡觉的时候,它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竿子,眼睛紧闭着。只有一有动静,它就会睁开眼睛看看四周。
大淘很胆小。如果你把门打开,它就会躲得离门很远。有一次,冯思涵的奶奶把它放在阳台上,它心情大好,于是它对着大自然敞开歌喉。但是,周围的鸟儿以为这里关着同伴,想飞过来救它。它们想用脚把门打开,就在快打开的时候,大淘使劲的扑腾翅膀,把那些鸟儿吓跑了。
大淘也很顽皮。它最喜欢的游戏是飞到笼子上方,把铁丝当作滑滑梯来玩,一眨眼的功夫就滑了下来,然后又从笼子底部飞起来。哈哈,真好玩!
大淘还很爱干净呢!有一次,冯思涵扫地的时候,一张小纸片纷纷扬扬的粘到大淘头上,只见它上面蹭蹭,下面磨磨,左边蹭蹭,右边磨磨,最后终于把纸片蹭下来了。瞧!它神气的站在那里,活像一位穿戴整洁的士兵。
我特别喜欢大淘,你呢?